(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作家JK羅琳(J.K.Rowling)捍衛言論自由不遺餘力,就連她平常不想談論的人-川普(Donald Trump),她也會出面維護個人權利。

美聯社報導,「哈利波特」作者JK羅琳今晚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(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History)的美國筆會年度晚宴向數百人發表演說時指出,她反對最近呼籲禁止準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進入英國的請願書,表示這類行為危及個人權利。

JK羅琳說:「我覺得川普先生說的幾乎每件事都令人討厭。我覺得他得罪人且固執己見 。」美國筆會向JK羅琳頒發文學服務獎(Literary Service award),表揚她的「傑出創造力」以及為教養院兒童等人道事業付出的行動。

根據「時代雜誌」(Time),JK羅琳說:「但他獲得我完全的轉增貸 支持,可以來到我們的國家到處冒犯人並發表偏頗言論。他的言論自由也保護了我稱他是偏執者的自由。」

美國筆會是文學與人權機構,表揚全球各地的言論提倡者與因遭審查而入獄的囚犯,獲獎者從密西根州弗林特涵蓋到遠至埃及。美國筆會憑藉JK羅琳名氣,募高雄小額借款利息低 集到175多萬美元,是募資大會歷來籌到的最高金額。

JK羅琳是從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(SarahJessica Parker)手中接獲獎項。莎拉潔西卡派克仰慕JK羅琳多年並推廣閱讀個人信用貸款率利最低銀行2016 識字,她讚揚JK羅琳「對兒童文學樣貌作出永久性改變並變得更好」。

JK羅琳今晚提及她與哈利波特審查單位之間的衝突,宗教團體指控哈利波特系列書籍激起撒旦崇拜。JK羅琳說,她的著作曾出現在禁書名單,並回想在紐約玩具店與1名基督教債務協商影響 >嘉義小額借貸 基本教義派之間令人緊張的談話。

JK羅琳說:「我從沒想到就學貸款網路還款 『我為妳禱告』這句話會聽起來會那麼嚇人。」

但曾在推特對川普等議題發表尖銳評論的JK羅琳,也稱自己很幸運,能活在言論受到保護的地方,也接受有些人反對她的作品。

她說:「批評我的人可以自由地說,我試圖讓小孩崇拜惡魔。我也可以自由地澎湖二胎貸款 解釋,我是在探索人性與道德,或者也可以說『你是笨蛋』。」1050517


arrow
arrow

    ulxng2f7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